|

以追责问责推动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襄都纪委监委党风室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7:29 阅读量:635

桥东区祝村镇双楼村附近有一化工作坊,使用甲醛生产尿胶,异味扰民严重。日前,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举报这一环保问题。接转办件后,桥东区迅速行动,关停了违规生产企业。后经调查核实,该问题属于“散乱污”企业排查不到位所致,区纪委监委立即启动问责机制,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祝村镇分包干部葛某、双楼村村主任段某予以严肃问责。

为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立行立改、快查快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环保督察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严明的纪律为生态建设保驾护航。截至目前,针对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给予党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26人。

该区纪委监委以问题发生数量为依据,对各乡镇办、各监督部门直接责任人、分包领导进行通报并实施问责。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该区的15批2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