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市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17:35:07 阅读量:701

2020年8月11日,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编办情况进行反馈。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学锋在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冯赛代表第二巡察组向编办反馈了巡察情况。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改敏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编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三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调阅有关资料、走访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组对3个区直部门(编办、统战部、计生协)及大梁庄乡、东郭村镇、泉东街道办事处的34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高黎明组长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冯赛副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向编办党支部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区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的学习领会,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定期系统研究部署并加强督促落实,规范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及相关材料,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收缴党费,不断提升编办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积极主动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加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按照《关于规范工会经费和福利费管理与使用的通知》,规范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二是向纪委监委提出的建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作用,加强对编办廉政风险点的日常监督。三是向组织部门提出的建议。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加强安排部署和督促指导,强化对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党内制度成为“稻草人”,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肃起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委第二巡察组联络员王丹,编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