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市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东郭村镇10个村(居)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17:36:50 阅读量:716

2020年8月6日,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巡察东郭村镇10个村(居)党支部情况进行反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建平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张学锋在专题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高黎明代表第二巡察组向东郭村镇10个村(居)反馈了巡察情况。东郭村镇党委书记郝亮和3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表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东郭村镇10个村(居)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落实“三个聚焦”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调阅有关资料、走访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组对3个区直部门(编办、统战部、计生协)及大梁庄乡、东郭村镇、泉东街道办事处的34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孔建平书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落实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高黎明组长提出了两点整改建议:一是向10个村(社区)党支部反馈的意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理论学习等活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强化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收缴党费。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确保不走过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按程序做好村(居)民会议对村(居)民代表会议的授权,充分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促进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有效落实。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强化村(居)集体资产的管理、处置,严格财务管理。二是向东郭村镇党委反馈的意见。优化农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选优配强“两委”班子成员;强化对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规范换届档案材料;进一步提高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农村(社区)对发展党员重要性的认识,规范农村(社区)党建员的配备,强化对党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规范党务档案。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冯赛,联络员王丹,东郭村镇纪委书记张建,各村(居)“两委”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