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17:27:37 阅读量:123





   

2023年4月21日下午,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区医保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富军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屈春来、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区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李红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韦宏、区医保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李红军传达李秀娟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压实整改责任。巡察办要认真梳理汇总问题,严肃认真反馈。区领导要参加分管联系单位的巡察反馈会,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拉出清单,把握节点,对账跟进,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坚决落实好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督。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建立监督台账,及时跟进督导,审核整改报告,评估整改成效。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等问题,要严肃处理。巡察办要充分发挥指导督导职能,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执行巡察整改程序,着力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化成果运用。巡察机构要及时梳理总结典型案例,认真归纳分析区委前四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对照、深入自查,实现“未巡先改”。尤其是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在聚焦“当下改”的同时,着眼长久立,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紧盯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推动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区政府副区长屈春来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和巡察组要求上来,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逐条分析、对号入座、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降格以求,绝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则,要敢担当、敢碰硬、理旧账,坚持亲自认领、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督办,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承担起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责任人职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尤其是对于巡察组指出的担当作为不够、尽责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要紧盯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开展深度调研,找出问题症结和根源,推动建立健全务实管用、能推广、可持续的制度。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区医疗保障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推进全民参保工作,实现基本医疗全覆盖。同时在巡察中发现九大类,27项具体问题,请区医保局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到医疗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规范管理医保基金,堵塞业务经办漏洞,严格监管审核,杜绝定点医疗机构违规收取患者费用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民生的履职能力。 二是狠抓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关注“四风”新形式,加快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加强学习教育和督导检查,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用责任传导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富军表示:巡察反馈会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区医保局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必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细致谋划,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也要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