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8:15 阅读量:86

 

4月23日上午,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姚秀平、区委第一巡察组长高黎明、区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李红军、派驻纪检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委巡察办李红军传达了李秀娟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坚决落实好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督。巡察办要充分发挥指导督导职能,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执行巡察整改程序,着力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化成果运用。紧盯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推动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区政府副区长姚秀平同志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逐条分析、对号入座、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降格以求,决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把巡察提出的建议分解为一项项具体举措,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行动、见规矩、见效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扣紧服务、管理、保障三大主责,促进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开展。同时在巡察中发现十大类,36项具体问题。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一是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政治修养,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开展工作,改进机关作风,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三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工作水平,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区大局观的角度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出一支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干部队伍。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明瑞表示,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将巡察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大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优抚褒扬、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困难帮扶、双拥共建等工作开展,共同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