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8:49 阅读量:368


近日,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信访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区委书记李秀娟在听取襄都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源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杨俊会和区信访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分管区领导董路峰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杨俊会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至4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信访局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路峰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身作则,要敢担当、敢碰硬、理旧账,坚持亲自认领、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督办,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维护好全区信访稳定大局。

巡察组组长徐源在反馈时指出,区信访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坚持扎实抓好信访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党组织领导班子政治意识、政治规矩和政治担当较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干部主动抓学习意识不强,履行职责使命存在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等问题。

巡察组组长徐源就整改意见建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将问题化解于萌芽之中,减少“六访”情况发生。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区信访局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党组工作条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细化“三重一大”事项讨论决策程序,解决好党支部活动少等问题。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

区信访局党支部书记杨俊会表示, 一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针对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补短板、强弱项,重在厘清各方职责任务,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二是要推动落细落实。要担负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明确专项整治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结合各自承担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逐一分解,任务细化到人,时间督促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班,牵头抓总整改工作。自觉主动提升整改标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整改任务。针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到位。对共性问题,迅速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约束行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长期效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路峰、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信访局党支部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