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直工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4 17:35:32 阅读量:157



 

4月21日下午,召开了二届区委第四轮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直工委党支部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副书记郭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区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李红军、派驻纪检组组长雷雷和区直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李红军传达了李秀娟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区委副书记郭建强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此次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既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又开出了一剂“祛病良方”,巡察反馈意见中提到的问题,都见人见事、客观存在。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则,要敢担当、敢碰硬、理旧账。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承担起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责任人职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切实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在反馈时指出,区直工委党支部在严抓日常工作纪律、财务规范管理等方面有所提高,但在全面履行职能、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对此,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政治修养,进一步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职能履行,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对照“三定方案”,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端正自身政治站位,加强督导检查和指导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干部培训,不断规范党建水平,进一步加强规范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力度,抓好对各机关支部党建员的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要求。

区直工委书记兰永科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明确责任人,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