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4:23 阅读量:95



2023年4月26日下午,召开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兵卫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文波,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区委巡察办二级主任科员李红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韦宏出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办李红军传达李秀娟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压实整改责任。巡察办要认真梳理汇总问题,严肃认真反馈。区领导要参加分管联系单位的巡察反馈会,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巡察整改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拉出清单,把握节点,对账跟进,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坚决落实好整改任务。要强化日常监督。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建立监督台账,及时跟进督导,审核整改报告,评估整改成效。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等问题,要严肃处理。巡察办要充分发挥指导督导职能,督促被巡察单位严格执行巡察整改程序,着力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深化成果运用。巡察机构要及时梳理总结典型案例,认真归纳分析区委前四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对照、深入自查,实现“未巡先改”。尤其是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在聚焦“当下改”的同时,着眼长久立,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紧盯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推动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文波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和巡察组要求上来,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逐条分析、对号入座、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降格以求,绝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则,要敢担当、敢碰硬、理旧账,坚持亲自认领、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督办,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承担起各自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责任人职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尤其是对于巡察组指出的担当作为不够、尽责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问题,要紧盯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开展深度调研,找出问题症结和根源,推动建立健全务实管用、能推广、可持续的制度。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黎明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区应急管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各项工作。同时在巡察中发现十大类,32项具体问题,请区应急管理局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党委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结合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进一步规范党组织会议记录、“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提升班子战斗力。二是主动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我区中心工作,结合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安全监管领域紧迫问题,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加强对危化品、工矿企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健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管控风险。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三是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法治思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多种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纪律教育,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正风肃纪工作。坚持依法管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兵卫表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维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严格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细化整改措施,认真剖析总结,将“当下改”和“长久立”深入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运行制度,奋力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性修养,将巡察整改落实和当前各项工作有效衔接、有机结合,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持续优化应急管理体系,坚决固牢防灾减灾救灾基础,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应急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