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7:30:06 阅读量:403


近日,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向襄都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李秀娟书记在听取襄都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徐源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乔志良书记和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占强主任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乔志良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至4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襄都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占强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逐条分析、对号入座、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降格以求,决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把巡察提出的建议分解为一项项具体举措,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巡察整改见人、见事、见行动、见规矩、见效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实。要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把反馈问题整改与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组长徐源在反馈时指出,襄都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上发力不够;在履行职能使命,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欠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等。

巡察组组长徐源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理论,筑根基,推动履职尽责高效破解难题。加强理论学习,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究,想方设法破解办公用房配置、停车难、服务水平不高等难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机关食堂的监督管理,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二是强制度,守纪律,持之以恒有效推进作风建设。结合上级制度规定和工作实际,规范制度制定执行。严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严把财务审核关;三是强党建,重廉政,推动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党建工作业务,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的廉政风险防范。

乔志良同志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指出了我中心党组存在的问题,为我们把了脉、会了诊、纠了偏、正了向,对巡察发现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要求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正把襄都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推动机关后勤领域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精准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广大领导和同志们的工作和生活。

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科级干部、中层及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