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7:31:38 阅读量:109



近日,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区长领导姚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传达了区委书记李秀娟在听取襄都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源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栗树果和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栗树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至4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姚秀平在反馈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巡查整改善实工作。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区民政局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栗树果同志作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要统揽整改工作,扛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将整改结果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监督。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区民政局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按照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大力推进对反馈问题的的精准整改,彻底整改;要及时召开会议,精心研究巡察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意赛整改任务切实展行“两个责任” ,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向区委、区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巡察组组长徐源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于区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诚恳接受;要逐条分析、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决不敷衍了事,真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认领问题不推诿、整改问题不拖延,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做到以身作则,坚持亲自认领、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督办,靠前指挥、狠抓落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  要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做到整改标准更高一层、整改措施更严一些、整改进度更快一步,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开展政治巡察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进工作,助力发展大局。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要立足治标、着眼治本,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落实。

栗树果对做好巡察反馈的表态发言,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民政局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本源,抓好整改。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从严管党治党,促进规范管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二是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局领导班子将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问题整改、自身实际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下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整改成果。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把整改工作,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自觉地接受组织监督,在组织的监督下使用权力,更加努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将巡察意见作为我们总结工作、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着力推动民政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上台阶。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再鼓干劲,再添举措,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追赶超越,全面落实服务襄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

区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