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邢台市塑料三厂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17:34:54 阅读量:108



 近日,襄都区委第二巡察组向邢台市塑料三厂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上,李红军向邢台市塑料三厂传达了区委书记李秀娟同志在听取二届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源代表区委巡察组向邢台市塑料三厂反馈了巡察情况。邢台市塑料三厂党支部书记牛银贵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7日至4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邢台市塑料三厂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组组长徐源在反馈时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市塑料三厂党支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但通过本轮巡查发现塑料三厂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方式方法不够,解决问题能力需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特别不规范,需立即整改,党建工作三年均未有效开展,需进一步提升。

巡察组组长徐源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严格执行党支部会议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支出超过万元以上必须上会讨论,并做好会议记录不得弄虚作假。党支部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厂里剩余职工办好实事,解决职工的难事。二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不能流于形式,不做表面文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精神转化成工作思路,制定出适合本单位的工作方法。三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实际质量。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工作,避免弄虚作假。要按照规定定期足额的缴纳党费。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避免流于形式,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上,邢台市塑料三厂党支部书记牛银贵代表塑料三厂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开展巡察工作,能使我们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一定要按照工作纪律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领导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三要改进作风、立行立改。全厂人员要把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在配合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抓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邢台市塑料三厂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