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统战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16 16:39:53 阅读量:510

2020年4月27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襄都区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8月7日,巡察组向襄都区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区委统战部认真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把这次巡察当成一次政治体检,高度重视,要求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及统战事业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区委统战部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整改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在整改时限内对责任科室的整改措施进行督导检查和落实。二是及时公开巡察组反馈意见。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区委统战部及时将反馈意见向党支部、机关各科室进行了公开。三是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区委第三巡察组要求,区委统战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2020年8月12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四是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在巡察组反馈意见后,迅速召开党支部专题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精心研究措施,在全体班子成员反复研究修改,并由巡察组审定后,制定印发了《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关于区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发至班子成员、各科室,明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出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差距、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到位等五项问题,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督促落实、带头整改,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严格责任追究,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巡察组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目前逐项进行了整改,已全部完成整改。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征求意见时间为2个月(自2020年9月7日至11月8日)。联系方式:电话3035336(工作时间);邮政编码:054001;电子邮箱:xtqdtzb@126.com。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统战部

          2020年9月7日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