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赵家屯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09:00:43 阅读量:102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年11月26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晏家屯镇党委下辖的赵家屯村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2年4月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赵家屯党支部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了赵家屯村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支部书记赵苏飞同志为组长负总责,整改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双委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不断档。赵家屯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并将此次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将区委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1个主要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制定了11项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整改成效及建章立制情况,督促整改任务落实,对照时间节点严格抓好整改工作。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关于“在推动党史教育等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方面存在差距”问题。加强双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的党史学习,专门开会研究部署,并组织考核。班子成员在学习完党史和主题党日活动后,考核成绩均达到合格以上。

2.关于“在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存在差距”问题。垃圾及时清理,旱厕全部拆除,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私搭乱建拆除。针对垃圾清理已加强监督监管,每天打扫街道卫生及生活垃圾清运,街道旱厕及房前屋后私搭乱建已全部拆除完毕,截止目前共拆除旱厕100余处,房前屋后私搭乱建13处。

3.关于“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责任不力”问题。设置隔离管控台账,弄清底数,对管控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隔离管控,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两次体温,提供四天中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针对人员管理设置网格化管理,包片包人切实做到人员管控不落一人。

4.关于“对意识形态有关部署落实不到位”问题。加强对村民的思想引导,加大意识形态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学党史学先进典型,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积极开展村民学习强国的注册和学习工作,确保学习强国的注册量、日活跃人数等指标,在全镇名列前茅。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5.关于“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问题。①切实提高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程度,深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②召开了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6、关于“集体资产处置不规范”问题。①固定资产记账严格按照镇政府要求进行电脑上账;②绿化租地合同正在与市城管局进行沟通。

7、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①按照镇财政所要求,现在村内只保留现金账和银行存款账(均为手工账),其余为电脑记账,由镇财政所统一记账。②记账凭证填写严格按照镇财政所要求进行填写。

8、关于“作风不严不实问题”问题。增强业务学习,及时对党务、村务公开。

(三)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9、关于“换届后党组织内部运转不畅,传帮带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开拓进取,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一积极发动,宣传扶持村内电商经济,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分享电商经济红利,二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找准定位,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带领村民致富,三向老干部,老党员学习,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自身水平。

10、关于“未按要求执行党内生活制度”问题。按要求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笔记、学习内容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党委重要文件精神,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坦诚,不能一团和气,无辣味。

11、关于“党员管理和党费收缴方面底数不清”问题。①农民党员按照每月1元的标准收取,有工资党员按照工资的比例收;②对于有工资党员全部按照工资标准补缴党费。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在以区委、镇党委领导下,强化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开好组织生会,敢于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规范党员管理,按照规定,收缴党费,严守财经纪律,规范三资管理,规范费用报销,加强固定资产管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7331905726;邮政信箱:赵家屯村村委会。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