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邢台市襄都区东卫生街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6:48 阅读量:12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11月21日至2022年1月20日对东卫生街社区进行了常规巡察,2022年4月26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区委第一巡察组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反馈了8条巡察意见。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承担起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组织班子召开专题会及民主生活会,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列出详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做到整改措施切合实际,具有操作性。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不认真,三大攻坚战开展不扎实”问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落实市委、区委政策不精准、不到位。一是加大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配合创城的意识。二是对社区网格员加大培训及巡查力度,确保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2.关于“落实拆迁安置、土地流转、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不到位,对群众利益维护不力,存在集体资产损失隐患”问题。王家庄合作社至今未与永康房地产开发集团签定集体资产置换补偿协议。王家庄支部及时召开班子会,成立拆迁置换补偿处置小组,核对集体资产相关数据,争取与永康地产早日签定集体资产三方协议。

3.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待审计问题整改不及时”问题。一是领导重视,召开东卫生街社区班子会研究此问题的整改。二是制定社区财务制度。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

1.关于“征地补偿款不到位,原王家庄社区43.8万未计入应收账款”问题。一是对王家庄会计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制定《王家庄三资管理制度》。

2.关于“三资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对财务人员进行培训教育,提高责任感。二是对固定资产规范管理,及时登记固定资产帐。三是对资金使用规范管理,杜绝超限额支出、变通报帐等违规行为。四是规范资源性资产管理,对协议签定及手续严格按程序管理。五是完善相关财务制度。

3.关于“财务管理不严格”问题。一是对财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对报销手续进行严格要求,单据齐全、按流程审批。三是杜绝跨年度报销及报销非单位的费用。四是会计凭证及时按要求装订存档。五是建立完善相关财务制度。

(三)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关于“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问题。一是书记召开两委班子开会,组织学习党员评议、组织生活会相关规定。二是研究制定党建会议制度。

2.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严格按文件规定缴纳党费。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上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创新举措,全面巩固整改成效。以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社区建设,定期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培训,强化对社区干部职工的党性教育,加强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持续深化整改学习成效。坚持标本兼治,在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中发现新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已制定的规章制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执行不打折扣,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问题,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二)强化检查,持续加强后续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倒查问题缺陷,反思问题根源,坚持将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抓牢抓实后续整改工作,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质量不变。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注重巩固成果,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不回流”,务求整改到位。

 

欢迎全体居民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19-3031126;邮政信箱:邢台市襄都区天和人家小区东卫生街社区, 邮编054001。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