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羊市街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15 08:59:16 阅读量:98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巡察组于2021年12月3日至12月31日,对羊市街社区党委进行了常规专项巡察。4月13日,区委巡察组向羊市街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抓手,认真对照省、市、区委有关要求,突出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具体性,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关于“三个党支部在学党史活动中,部分同志后期学习笔记记录潦草、简单,只是标题式记录,存在后补现象,个别干部党史学习笔记不同日期的学习内容为同一标题;三个支部部分党课教育学习教案直接从网上打印,极其不严肃”问题。一是周五下午进行集中学习,坚持从书本、电视、学习强国等途径学习理论知识,规范学习记录、笔记,统一格式,每季度开展一次社区干部之间的检查、评比活动。二是加强对“三会一课”的党课教育落实及书写规范。整改时限:完成并长期坚持

2、关于“个别班子成员对“四议两公开”内容不清楚,对居监会产生、成员是谁不知道,社区党委对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重视不够,牌子高举,流于形式”问题。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学习。

3、关于“社区配234把钥匙发放到多个管控小区的每户居民手中,疫情防控形同虚设;加强针推进工作总计、体排名靠后,与第一名差距大”问题。社区在疫情期间设置三个岗口,进出入进行登记制度,社区通过入户、小喇叭,微信等形式宣传加强针。

4、关于“北羊市道党支部1名高龄老人去世未及时上报,虚领高龄补贴0.009万元”问题。一是北羊市道党支部责任人郭俊英,予以批评教育,督促其改正错误。二是学习相关的民政制度如高龄补贴制度。

5、关于“环保巡查台账部分缺失,记录不全;2021年环保巡查台账造假;北金水湾小区内墙粉刷工程合同未签订施工日期,使得工程进度未得到应有保障”问题。一是对环保员王海军、项恩志、林立增提出批评教育,禁止今后出现类似错误。二是加强对社区三个环保员的业务知识培训。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6、关于“存在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问题。对巡察出来的问题我们及时补计固定资产台账,并建立完善社区财务制度。

7、关于“记账不规范”问题。进一步完善社区财务制度,加强会记、出纳的培训,做到规范财务登记。

8、关于“原羊市街社区、北羊市道社区、西大街社区财务未融合至新社区,未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合并;羊市街党支部会计未正确履行《会计法》规定的会计职责,不能担负起自己职责内的工作”问题。一是2022年3月30日羊市街社区、北羊市道社区、西大街社区财务已合至新社区。二是加强对社区财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财务公开制度,认真实施,规范操作,按要求将社区财务收支明细情况逐笔在社区居务公开栏中公开,接受群众的评议、监督,使社区财务公开工作形成制度化、经常会、规范化。

9、关于“社区多名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纪律松散,未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问题。加强对社区全体成员能力和素质培养,转变工作作风,制定请销假制度。

(三)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0、关于“党支部工作弱化,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积极,西大街党支部党员平均参会率只有65%,羊市街党支部党员平均参会率仅为53%”问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抓好社区党员管理,同时借助传统节日开展好党员教育活动。

11、关于“社区党员发展程序不合规、资料填写不齐全”问题。一是对西大街党支部责任人陈祯,北羊市道党支部责任人尹庆荣,予以批评教育,督促其改正错误,禁止今后出现类似错误。二是学习发展党员33号文件。

12、关于“羊市街党支部、北羊市道党支部、西大街党支部同时存在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谈话次数少,未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问题。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组织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抓好社区党员管理,同时借助传统节日开展好党员教育活动。二是2020年已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由于各支部负责人陈祯、尹庆荣、陈亚南的疏忽,忘记写到到党员大会上“三会一课”本上,并作出检查,社区书记对会议记录进行督导检查。

13、关于“党员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一是认真制定“三会一课”等活动计划,明确每次活动的负责人、时间、地点、内容,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从严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各项制度的严肃性。二是提高《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水平,明确专人按照要求和规范做记录,使语言表达更准确、清晰,议事流程更规范。三是今后将严格按照《党章》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精神,按月、足额向党组织缴纳党费,及时将党费的收缴情况进行登记并公示。

14、关于“党务公开内容简单、不规范,2020、2021年度均为党务公开纸质版档案”问题。社区制定党务公开制度,并由纪检委员陈祯监督。整改时限: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社区书记做到多看多听多走访,社区干部要做好负责的每一份工作,工作落实到人,纪检委员做好每件工作的监督。

2、强化责任落实。对本次出现的问题要落实到人,做好每个问题的整改和梳理,高效的完成本次整改。

3、严格督查问责。对本次巡察组反馈意见,逐一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认真落实,确保一个都不漏,切实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3197046;电子邮箱:469004201@qq.com。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