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学府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襄都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08:58:37 阅读量:5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1年11月26日至1月20日,对学府社区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4月15日,区委巡察组向学府社区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整改工作的要求,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把区委巡察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从而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

二、整改落实的成效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关于“部分社区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缺乏大局意识。”问题。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不论制订计划,还是推动工作,都要有利于维护大局、保障大局、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推动社区工作开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为上级党委分忧,主动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2.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问题。按照居家隔离政策要求,对居家隔离人员加强管理,安排社区网格员定时上门检查居家情况,每天上午九点,下午三点上门询问体温等情况,并安排医生定期上门核酸,做好物资保障,将社区网格员电话交给居家人员。

3.关于“未按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问题。一是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高度重视,不走过场,确保谈心谈话真实有效。二是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三是实事求是,记录真实有效,签到人员与评议表相符,做好记录。四是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规范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签到人员与评议表相符,做好记录。

4.关于“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还有差距”问题。一是加强对环保网格员工作职责的培训及管理,重视每日巡查工作台账,做好记录并将台账整理归档。二是规范财务管理,加强会计学习财务业务,把好合同审核、签订。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5.关于“固定资产处置管理不规范”问题。一是三义庙党支部沿街二楼门市因楼梯设置不合理,导致至今闲置。因面临拆迁,商户不敢承租,克服困难,利用网络等其他手段打招租广告,加大宣传商铺。二是现已完成固定资产底数进行清查、盘点。因社区合并,未及时将固定资产账进行划分。对照固定资产账,及时划分清不属于本社区的固定资产。

6.关于“不同程度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行为”问题。一是三义庙党支部经过多次找银行沟通,于2022年5月16日带了3名村民代表到银行,银行已将账户取消。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人员业务水平。

7.关于“四议两公开程序不完整,操作不规范”问题。将“四议两公开”记录和支部会、两委会、支部大会联系起来,将各项会议记录记录完整。

8.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居监会监督职能发挥不充分”问题。一是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约谈工作机制,社区书记、纪检委员约谈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制订居监会制度,明确监督职责、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责任。

9.关于“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依然存在”问题。一是制定工作纪律制度,落实考勤制度,扎实督促检查,对社区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督查自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二是规范公车管理制度,对公车使用情况登记造册,专人负责。

(三)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

10.关于“党支部工作人员年龄偏大,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原三义庙党支部工作人员普遍年龄较大,结构不合理,40岁以下仅3人,平均年龄较大,班子活力明显不足。下一步将招聘有文化、有素质的年轻人来增加活力,对岁数偏大的进行逐步调整。

11.关于“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党员大会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一是党建人员认真学习党员大会工作要求,及时按照内容要求召开党员大会,并做好记录,留存影像资料等。二是加强党建人员业务知识学习,熟知记录事宜,做好今后的会议记录。

12.关于“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规范”问题。加强党建员业务知识学习,转入转出党员及时更新党员花名册,做到名册人数与党员大会应到人数相符。

13.关于“公开档案过于简单,公开内容不全面”问题。规范党务公开的要求,对公开的材料格式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规定。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存在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带头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积极采取得力措施逐步逐项,针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有效解决办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三)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我社区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5233232;邮政信箱:泉南东大街55号,襄都区学府社区收;邮政编码:054000;电子邮箱:tjdjwh@163.com。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