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邢台市襄都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6 09:53:28 阅读量:2104

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国共产党邢台市襄都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年2月26日)

王 志 芳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邢台市襄都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一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刚才,学锋书记作了讲话,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落实市委书记钱三雄讲话和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十四五”开好局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0年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形势、艰巨繁重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1123”基本思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推动全区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好。全区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新气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四审查调查室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十佳”集体,同级监督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强劲势头,工作影响力、社会认可度、群众满意度达到新高,为全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勤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区纪委常委会固定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六稳”“六保”政策落实、“三大攻坚战”等开展专责监督,坚持“正查”区直、“倒查”乡镇,下发整改建议书130份,党纪政务处分35人,通报典型案例11起。三是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大气污染治理、创建文明城市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下发整改建议书14份,党纪政务处分22人,组织约谈3人,为2020年襄都区获评“河北省文明城区”称号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全面履行监督首责,深入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一是抓实同级监督。印发《关于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区四大班子分别制定了监督方案、建立了监督档案,主动带头接受监督。发送提醒函21件次,提出意见建议66条,推动了同级监督常态化、规范化。二是抓细日常监督。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日常监督职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分别处置459人次。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比60.8%、31.2%、5.4%和2.6%,前两种形态占比92%。对运用第一种形态不到位的15个单位进行了全区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三是抓严审计监督。对2017年以来移交的43份审计报告进行了大起底,逐一研判,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党纪政务处分5人,诫勉谈话2人。

(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一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 432件,立案222件,结案220件,党纪政务处分175人,诫勉谈话53人,其中开除党籍10人,政务开除3人。二是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公安、检察、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与公检法机关双向移送问题线索38件,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做实“后半篇文章”。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40份,督促相关单位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加大回访教育力度,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148人次;采取谈话函询35人次,激励干部重拾干劲、担当作为。发挥廉政文化激励带动作用,制作廉政桌牌和廉洁鼠标垫,让党员干部感受近在咫尺的廉洁文化教育;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起;开展“5.10我要廉”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小区,厚植了襄都风清气正的基础。

(四)持续整治群腐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聚焦群众痛点难点问题,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推动问题线索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聚焦重点人员信访事项,有效化解“三多”举报件。全区受理检举控告199件,同比下降43.94%;初次举报71件,同比下降28.28%。二是开展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坚持精准发力、深挖细查,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处置群腐问题线索170件。三是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核查交办线索11件,全部办结,党纪政务处分20人,其中查处“保护伞”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做到有“伞”必打、一查到底。

(五)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一是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重要节点及时廉政提醒,聚焦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问题,高频次明察暗访。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8起,党纪政务处分22人,组织处理9人。二是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以上带下,深化治理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等突出问题,对问题集中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查办问题线索12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诫勉谈话7人。三是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集中治理,全区公职人员全部签订承诺书;开展办公用房违规问题攻坚清零行动,对全区各单位办公用房平面布局图全部统一登记备案;开展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17个单位全部完善了食堂用餐管理制度。

(六)深化巡视巡察,促进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有效发挥。一是深化拓展自主巡察。加快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节奏,明确“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123项具体内容,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度。2020年自主巡察区直单位21个、村级党组织68个,区级巡察覆盖率达84.48%,村级巡察覆盖率达100%。发现问题1811个,线索248件,高质量配合完成了3轮县市联动巡察。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专项巡察。围绕“地下水超采”等四方面内容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73个。协同配合市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专项巡察,追责问责35人。三是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狠抓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对省委巡视组移交的6个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制定完善了《关于建立健全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相关制度49个,把巡察整改情况纳入纪委监委日常监督内容,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七)突出问题导向,乡镇纪委建设工作不断深化。一是监督阵地标准化。深入落实“三转”,建立村居纪检委员坐班、上站制度,对排查出的4名不符合任职条件干部,督促调整到位。二是监督事项清单化。立足乡镇机构改革后行政审批权和行政执法权下放,紧盯“两个清单”落实,在便民服务上抓作风见实效。三是人员监督精细化。深化“一区一组一哨一平台”监督工作格局。3个办案协作区共办理案件22件;8个联动监督组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问责37人次;充分发挥村居纪检委员“明哨”和廉情信息员“暗哨”作用,处置反映问题39个;发挥“互联网+监督”功能,每个乡镇办都建立了信息化监督平台,实现问题线索集中受理、信访件快查快结、群众诉求最快回应。南长街街道纪工委把社区智慧平台与“一键通”平台相融合,打造了全省首个乡镇(街道)纪委2D信息化平台,先后受到河北邢台纪检监察信息摘报、邢台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2020年乡镇纪委处置问题线索161件,立案77件,党纪政务处分64人。

(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淬炼纪检监察

铁军。按照“打硬仗、守规矩、出亮点”的要求,持续深化“素

质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斗争本领。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思想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一刻钟”活动,利用学习强国等载体,持续提升干部政治素养。二是激发队伍活力。既坚持五湖四海选干部,又严把准入门槛,公开选调了12名年轻干部,为纪检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对照“三定方案”,合理定岗定位,明确职责;通过专题培训、跟班锻炼等方式,努力培养纪检监察专才和通才,推动真正形成“一池活水”。三是健全内控机制。建立完善了学习、公文、公章等9项管理制度,人手一册,推进机关规范化运转。制定《区纪委监委调查组外出取证若干纪律规定》《关于纪检监察系统外部人员打听案情、说情干预和请托违规办事行为的登记处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定期组织保密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检查,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强化监督制约。全面推行特约监察员制度,择优选聘了21名特约监察员强化外部监督。坚持“刀刃向内”,经常“打扫庭院”、坚决“清理门户”,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纪检监察干部10人次,严防出现“灯下黑”。

一年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加强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清醒看到,我区纪检监察工作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以及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在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形成贯通协同监督体系、防范重点领域腐败易发多发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在打通乡镇纪委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发挥“一区一组一哨一平台”机制效能上还存在短板弱项;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举措还不够有力有效;在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斗争精神、自我监督方面还存在不足。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二、2021年主要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全面开启新时代建设“首善之区、商贸新都、文化名城”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一届一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邢台市襄都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要因时因势、与时俱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

(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一要强化政治监督,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风险,保证全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障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持把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市委“三创四建”活动、“一三五十”经济社会总体发展目标任务和区委“首善之区、商贸新都、文化名城”总体发展任务,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达到“首善”的标准。严明换届纪律,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问题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要求,严厉打击诬告陷害干扰换届行为,坚决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二要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把握重点、盯住难点、疏通堵点,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双进双产”等区委重点工作及时跟进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重在督促整改,对工作责任重在督促落实,对基层干部重在理解帮助,做到精准稳慎科学,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对照区政府重点工作事项清单,区监委同步跟进监督,协同推动工作任务落实。三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推动强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二) 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充分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一要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探索推行“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依法保障涉案人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保护市场主体活力。二要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督促加强金融监管和内部治理、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违法无序扩张,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精准制定追逃防逃追赃策略,持续开展“天网行动”,加大对涉腐洗钱行为打击力度。三要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严惩腐败和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改造,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正确对待组织、对待自己、对待别人,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一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推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用人导向,着力解决阻碍发展的“因循守旧、‘叶公好龙’、推诿扯皮、标准低下”等四方面问题,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督促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坚决遏制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等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牢固树立“廉洁之事无小事”意识,坚决守好清正廉洁底线。二要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严肃整治违规收送名贵特产问题。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专项治理,紧盯关键流通环节,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做好源头防控。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督促完善制度规范,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三要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推动以上率下、严格执行。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破除“官本位”、不搞特殊化,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教家风。

(四)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一要坚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工作导向,持续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主动发现、督促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二要强化对巩固“四个不摘”政策成果的监督,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制定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具体措施,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三要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主体作用,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加大对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用权监督约束力度,使其适应在监督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积极借鉴并发展运用“枫桥经验”,立足区情实际,探索开展“廉洁社区”建设,每个乡镇(街道)确定试点,制定实施方案,稳慎推进,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五)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充分发挥监督利剑和群众纽带作用。牢牢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断提升巡察的深度、广度和力度,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一要立足常规巡察,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做到震慑常在。二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开展“点穴式”机动巡察,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采取“小分队”“短平快”方式集中发力,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阻碍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三要加强巡察整改。压实党委(党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完善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探索建立整改促进机制、评估机制,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六)统筹发挥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把监督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一要协助党委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做细做实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继续完善同级监督的制度,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做实上级纪委与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组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上级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二要做细日常监督,深化政治监督,注重发挥纪检监察系统监督体系整体作用,探索联动监督、协同监督有效方法,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增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整合运用监督力量,研究探索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措施。三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明知故犯和无心之过、肆意违规和改革失误、蓄意谋私和因公差错等区别对待、恰当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督促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措施,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健全澄清正名、容错纠错等机制,推动回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证据标准,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发挥改革先导、突破、创立作用,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一要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环节,加强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的领导。建立健全“室组”联动监督、联合办案制度机制,推动内设纪检机构、监管机构等形成监督合力。二要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推进派驻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工作,全部达到“十有”标准,强化职责定位、规范履职内容,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带动推进驻在部门廉洁作风、廉洁制度、廉洁文化建设,打造“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廉洁机关。三是开展“乡镇纪委建设提升年”活动,巩固完善“两个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大对基层微权力监督力度,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八)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忠诚履职、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肩负新时代新征程重大责任使命,确定2021年为“干部能力建设年”,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不断加强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从自身做起、严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突出政治教育,锤炼忠诚老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严三实”的优良品格。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深化全员培训,开展纪检监察知识全员测试,举办专业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赛促学。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遵纪遵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二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干部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突出抓好“一把手”建设,推动配优配强乡镇纪委书记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抓好区纪委领导班子选配工作。三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持续整治“灯下黑”,定期排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坚决防止家人、亲属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影响力谋私贪腐,决不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腐蚀生锈,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同志们,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首善之区、商贸新都、文化名城”新局面,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