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8 17:15:35 阅读量:1983

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19年1月31日)

刘保河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要求,认真回顾总结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对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刚才,晓波书记就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深入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坚决落实。

一、2018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新气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市纪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职,勇于担当,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显著。

(一)严明政治纪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忠实履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政治监督。围绕落实“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查处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全年立案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2件,处分2人。及时跟进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以“1+N”为主要内容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污染防治、扶贫领域、信访稳定等工作中存在的履职尽责不到位、推进落实不力问题,追责问责4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诫勉谈话10人,确保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协助区委制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三级责任清单制度,区委书记与各乡镇办事处和区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了主体责任承诺书,区纪委书记与各乡镇办纪(工)委书记及有关单位纪检组长签订了监督责任承诺书,确保履责有痕、倒查有据。对22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予以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压紧压实了党委(党组)、纪委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二)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2018年共立案153件,同比上升10%,其中查办乡科级干部案件26件,同比增长62.5%;结案160件,同比增长20.3%;党纪政务处分120人,其中开除党籍11人;查办第四种形态案件6件,均已移送司法机关;留置2人次,保持了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反腐前沿查办大要案,抽调精干力量,协助市纪委、省纪委九室查办了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机关原党组成员吴某某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涉案金额超亿元,得到了省、市纪委领导好评。

坚持教育为主标本兼治。深化案件剖析问题整改,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4起,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党纪条规组织开展集中廉政宣讲,持续推动纪律教育全覆盖。科学运用第一种形态,共开展提醒谈话等各类谈话300人次,通报批评、批评教育等66人次,对月报告制度执行不严、运用第一种形态不到位的13个单位进行了全区通报,全区“四种形态”处置占比分别为50%、37%、10%和3%,体现了管住大多数、惩治极少数。

持续加大追逃追赃力度。组织召开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加强与审判、检察、公安等有关单位协作配合,不断加强追逃追赃工作,成功追回1名出逃人员,追回赃款3000余万元。

(三)坚决纠治“四风”,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紧盯重要节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一桌餐”、办公用房违规使用等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个问题突破。全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处理人员3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9人,通报典型案件15起。

圆满完成整改“回头看”专项治理。在全面推进省三项整改“回头看”、市两个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开展十八大以来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的专项治理,构建了“3+2+1”专项治理体系。三项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129件,下发三批整改清单,退缴资金962.1万元,市专项领导小组对我区的创新做法印发了专报予以报道。我区在全市整改“回头看”工作各县市区综合评估中排名第二,其中第三方机构评估排名第一。

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持“扶贫领域跟着钱走”,资金到哪儿,监督跟到哪儿,走村入户、实地检查,查处违纪案件2起,对36件作风不实问题涉及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谈话。

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严惩“保护伞”,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7件,立案审查2件,党纪处分2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党内警告1人。

(四)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

稳步推进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统筹推进纪律检查、国家监察、内设机构三项改革。2018年1月31日,桥东区监察委员会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共划转编制17个,转隶人员8名,合理定岗定位,监督执纪人员占人员总数78.3%,为监督执纪一线注入了新力量。

深入推进工作融合。科学设置内设机构,设立8个纪检监察室,修订完善了谈话函询、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流程和监委机关调查措施使用规范及配套法律文书,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印发了《关于规范使用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的实施意见(试行)》《规范案件移送审理工作制度》,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

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结合村“两委”换届,全区134个农村(社区)党支部配齐了村级纪检员,村居选举成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补齐了监督短板。第一时间对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廉政培训,对195名村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主任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严格执行月例会、季报告、年度考核制度,切实提高其履职能力和监督水平,真正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五)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完善巡察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高质量完成了市委对我区的两批次统筹巡察及一次专项巡察工作。强化巡视、巡察成果综合运用,把巡视、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共接收市巡察办反馈问题线索88件,办结79件,立案48件,其中涉及科级干部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其余问题线索正在调查了解或初步核实,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绝不止步于处理,更要取得整改实效。扎实开展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明确任务、倒排日期,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印发整改通知书,整改到位问题229个,建立了关于招投标、政府采购、人事招聘报备监督制度,“村档乡管”等各项制度198项,达到了开展一次巡察、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的效果。

(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部队”

突出政治机关本色。选举产生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部,组建了四个党支部,完善党内生活制度,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行区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和议事规则,2018年共召开领导班子议事会议31次,研究谋划重点工作,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

学思践悟提素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上至区纪委书记,下至乡镇纪检干部,参加每年两次的全国高等教育法律专业自学考试,全年共73人参加考试,及格率85%,激发了纪检干部学法用法热情。省、市新闻媒体,《河北纪检监察》对我区做法进行了刊登报道。坚持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地开展教育培训,分级分类分批参加省、市纪委业务培训;举办了全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农村(社区)党务村务监督工作培训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素质。

刀刃向内强约束。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先后开展了对照省委巡视中发现纪检监察系统问题专项整改、机关干部作风整顿等活动,下发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台账,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推行工作日志、周报告、半年考核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纪检监察队伍。

一年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创造了许多增强执纪效果的亮点,新华社、河北电视台、《河北纪检监察》等权威媒体给予报道,多次在中央纪委、省纪委组织的调研或座谈会上作经验介绍。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鼎力支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仍然存在,基层腐败和不正之风“树倒根存”,“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花样翻新,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禁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习难改。与党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的政治站位不高,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不足;有的对监督第一职责认识不到位,在加强政治监督、同级监督、日常监督方面抓手不多、力度不够;有的对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新要求不适应,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不够精准,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够顺畅;有的深化“三转”还不到位,素质不高、能力不强、作风不硬问题仍不同程度的存在。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9年主要任务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东提供坚强保证。

(一)勤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实践边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领纪检监察干部经常性地讨论研究,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上水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坚守党员个人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主动接受教育,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利用《桥东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断丰富教育的方式方法。加强监督检查,对在主题教育中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针对“七个有之”和“五个有的”问题,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问题。要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开展区、乡、村三级书记讲廉政课活动,“一把手”每年至少讲一次廉政课;厚植廉政文化建设,借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一批廉政文化小区,每个乡镇办举办一台廉政文化文艺演出,每个党组织创建一个廉政微信公众号,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感受廉政文化氛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认真等问题。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以更大的力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盯紧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错误表现,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桥东区落地见效。要强化精准问责,扭住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专责,防止问责不力或者问责泛化。

(三)强化监督首要职责,真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要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紧盯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既要管住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要管住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保证公权力正确行使。积极探索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力量下沉、关口前移,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重点抓好日常监督、事前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真正让监督长出“牙齿”。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探索同级监督的有效抓手,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推动解决;启动党风廉政监督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监督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精准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动态分析和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廉政情况,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改进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启动第三方评估,加强政治生态研判,为政治生态精准画像,使监督更加精准有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扭住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不放手,层层传导压力,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各种表现,完善和落实领导干部插手特殊资源禁止性规定,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坚持不懈、注重实效,促进规范、化风成俗。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注重谈话和函询相结合,加大对函询结果抽查核实力度,对如实说明的予以采信,对欺瞒组织的严肃处理。完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核查处理及澄清保护工作制度,切实保障党员干部权利。

(四)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有力减存量、有效遏增量,持续聚焦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问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靶向施治、精确惩治,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重点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突出服务发展理念,跳出纪检看全局,全面准确地把握职责定位,定期收集来自社会不同层面、不同群体、不同行业对全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将问题反馈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为全区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制定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办法,既查清问题、惩治腐败,又保障企业经营者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推动企业合法经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积极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不断提高建议的质量,强化建议的权威,推动相关部门把问题整改到位。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抓实处分决定送达、执行、回访,强化现场警示教育,所有涉及第三、四种形态的案件,被处分人所在党组织都要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拓展纪律惩戒的教育功能,切实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

(五)全面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进一步深化巡察监督,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着力发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方法,积极配合开展县(市、区)委统筹巡察,加强区委自主巡察,启动农村(社区)巡察,确保每届农村(社区)班子任期内巡察一遍,补齐巡察监督短板;启动对区直部门下属单位的延伸巡察,确保巡察全覆盖。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加大巡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查处力度,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状况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夯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的工作机制,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按照市纪委统一要求,3月底前配齐巡察队伍,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积极探索在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力量配备、工作考核等方面协调配合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察整体工作水平。

(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效能。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重点围绕线索管理、审查调查、处分处置等环节,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区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向街道办事处派出监察组,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实现监察组织全覆盖。把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全面贯彻监察法,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

(七)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完善清理问责机制,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以监督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锲而不舍、毫不松懈地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度关注影响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推进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持之以恒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持续开展监督,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心工程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重点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持续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一抓到底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深化“一案三查”,扭住“一条主线、三条支线”,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明确“保护伞”界定标准,依法依规处置。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持群众身边问题靠身边党组织解决,强化问题导向、有的放矢,分类解决、逐项推进,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加大督查督办、直查直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查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核,对失职失责的从严问责。大胆试行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营造“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的良好氛围。

(八)坚持打铁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队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锻造政治能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担当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斗争,坚定不移地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选优配强干部。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区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坚持公正用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选拔调配、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力度,注重选拔专业化人才,注重培养和发现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形成“一池活水、一池清水”。充分发挥乡镇、办事处纪委委员,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探索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全面履行好职责任务。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继续深入推进全员学法活动,创新干部培训方法,拓展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路径,努力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和“通才”。优化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乡镇、办事处纪(工)委书记的考核评价,既要有量的考核,又要有质的评价,既衡量总体任务完成情况,又鼓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大力宣传纪检监察战线先进典型和英模人物,丰富机关文化建设,展示纪检监察干部良好风貌。进一步全面履职尽责。透过法律看纪检,确保监督执纪的一切手段、审查调查的所有措施,都必须在纪律和法律的框架内进行。对接以审判为中心,加强监察法、刑法、刑诉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研究,完善审查调查转换衔接办法,健全监察调查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形成规范有序顺畅高效的内部工作机制。建立错案追究制度,绝不冤枉任何一名没有违纪违法的同志;推行案件“首办”“终身”负责制度,绝不放纵任何一名破纪破法的人,确保查处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压实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委员)的监督责任,地方或单位政治生态恶化,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委员)视而不见、放任自流的,在追究违纪违法者的同时,严肃追究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委员)的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会办案、学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学会做群众工作,坚决克服方法简单、态度生硬等问题发生。坚持“刀刃向内”,今年要启动对信访受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的专项检查,全面加强内部政治体检,坚决防止“灯下黑”,对压案不查、瞒案不报、以案谋私等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问题“零容忍”,对态度蛮横、口大气粗的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调离,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同志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