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8 17:15:25 阅读量:769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31日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东区

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邢台市桥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1日召开。区委书记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局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保河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区委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东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勤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第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开展区乡村三级书记讲廉政课活动,厚植廉政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更大的力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第三,强化监督首要职责,真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积极探索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重点抓好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扭住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不放手,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各种表现,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

第四,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重点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全面准确地把握职责定位,为全区改革发展创造健康环境。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第五,全面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积极配合开展县(市、区)委统筹巡察,加强区委自主巡察,启动农村(社区)巡察,启动对区直部门下属单位的延伸巡察,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状况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第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释放改革效能。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成区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向街道办事处派出监察组,全面贯彻监察法,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

第七,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松懈地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一抓到底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以监督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胆试行容错纠错机制,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营造“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的良好氛围。

第八,坚持打铁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全员学法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经常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希望。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桥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