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台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向襄都区大气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襄都区纪委监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4 17:25:24 阅读量:623

7月30日,邢台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向襄都区大气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区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反馈会议。市纪委常委陆振杰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韩俊国同志通报巡察情况,区委书记张学锋同志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4日至6月24日,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聚焦大气污染治理领域,对襄都区大气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召开见面沟通会,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襄都区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7月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委1个常规组和11个专项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韩俊国组长在反馈时提出,襄都区能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各成员单位按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要求,立足襄都区大气现状,结合自身职能,针对各自管控的薄弱环节努力工作,为较好完成襄都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仍存在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够有力、日常监管有漏洞等问题。

韩俊国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大气污染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严格公正执法,进一步加强打击管控力度;四是强化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区委书记张学锋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我区大气治理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明确要求。这些意见和建议中肯、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找到了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执行,扎实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区委一定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条分析、全面整改,把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抓整改,本着“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的原则,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和问责办法,作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我一定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督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是注重放大效应抓整改,我们一定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把反馈意见整改与优化党风政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助推襄都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工作动力。

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有关成员,襄都区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任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